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京都时尚传媒

 
 
 

日志

 
 
 
 

怎样感化不信的亲人?  

2011-02-25 14:2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治死罪孽《怎样感化不信的亲人?》
怎样感化不信的亲人? - 治死罪孽 - wwwltw治死罪孽

 

怎样感化不信的亲人?

  比如有些人自己的丈夫或妻子不信,有些人自己的儿女们长大了不信。首先,我们没有能力,求上帝的帮助。然后,我们可能以前或者现在对不信的丈夫或妻子或儿女们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对于我们不对的地方都要请求他们的原谅,要让他们看见我们的谦卑和敬虔。并且我们要比以前更加爱他们,更加亲切地对待他们。

  我们没有必要用话语去向他们传什么,如果我们用行动这么去做,他们就会受感动。比如丈夫就会想,我妻子怎么变成这么好、这么温柔的一个人了呢?或者子女们就会想,我母亲怎么变得这么温和了呢?最近她比以前的变化更大了,是什么事使她会这样呢?他们就会知道原来是这样,他们就会认为这才是信耶稣的人。我们要这样去光照、吸引我们的家人。

  没有任何的传道比我们给家人传道更吃力的,因为对别人我们可以隐藏自己的弱点和缺点,但是在家人面前我们没有可隐藏的东西,我们的家人对我们太了解了,我们不管跟他怎么说,他都是不太听的。所以我们要真正地悔改。

  我们真正悔改以后应该是怎么样的人呢?应该是充满着爱心的人,真心地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亲人。但是在我们心里就是想有也没有这种爱,我们要接受上帝的圣灵,也就是圣灵将上帝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这时,跟以前不一样,我们看到不信的丈夫或我们的子女,就非常想爱他们,感觉他们非常可怜、非常需要救赎。

   在我年青的时候,我有几次差点就脱离上帝到世俗上去了,我想在这个世上出息、挣钱、过世俗的生活。那时我母亲没有对我说:啊你怎么这样?不能和他们同流合污!你不是都知道吗?你知道耶稣就快来了,你看看圣经是怎么说的。假如她那样对我,我的心门就完全向她关了。我母亲对我是这样做的:她握着我的手,在我母亲的眼睛里我看见有泪水,她说,孩子啊!你知道我是爱你的;你从小的时候,我就把你献给了上帝,你知道这一切吧!然后她擦着眼泪就离我走了,别的什么也没说。但是就是这一句话在我听来真是有力量,正是因为母亲给我这样的爱,所以我即使想到世上去,我这个脚也不听,这个爱有多大的力量啊。

  我们经常那么发牢骚是不好的,更不可吓唬我们的子女、逼迫他们;而是需要给他们以爱,这个并不是用我们的话说出来的。我们的家庭,尤其是我们家里不信的人,比谁都清楚我们有没有真正悔改,是不是真正的基督徒。如果耶稣真的在我们里面,我们身边所有的人都将被我们所感动。

  我在教育我女儿的时候,有时看到她不听话,我非常生气,我甚至想动手打她,但是我也知道,就在这个时候这样做是坚决不行的,所以我就一直忍耐着,我也不跟她说什么。不过这么忍着什么也不说的情形,有两种不同的人。有一些人是因为恨他,故意不和他说话,也不理他,你不听我的话,那好,你自己随便吧,我也不跟你说了,然后背对着他。很多时候人就会这样。这是多么恶的一件事,这里面哪有丝毫的爱啊!我们在闭口忍耐的时候,要以爱他的心去忍耐。

   我这么静静呆着的时候,我的这些孩子们他们也知道我的心思,就主动地来到我面前,她说:爸爸,我错了。虽然我嘴没有说,但是孩子们在做错的时候,他们自己就会感觉出来。稍微大一点、有分辩能力的孩子,他们做得对与错,不用我们说,他自己完全明白。所以这个时候不需要我们还用话去鞭策他,我们只要这么做,就跟他说:你不是知道吗,我为你祷告吧;然后为他祷告。如果想我们孩子的心思转变,按照我们的努力是做不到的,我们连自己都改变不了,怎么能去改变别人的心思呢?所以我们需要祷告。

  有这么一个女人,她有一个七岁的儿子。有一次这个小男孩非常不听话,他在那里跺脚,大声喊,使劲哭。这个时候这位母亲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对待他。后来她是这么做的,她马上跪在儿子面前,握着他的手,然后她就向上帝祷告:上帝啊!求你派遣你的天使来帮助我,我没有能力,求你来帮助我,求你来引导我的孩子。她这样非常恳切地祷告。过了一会儿,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小了,然后也不哭了,非常安静地在那儿。这时母亲握着孩子,跟他说:我们一起祷告吧!这正是我们教育儿女的方法。

   但是在多数情况下我们只顾冲他们大喊大叫,而且父母把他们的火气撒在孩子身上,这时我们是在教育孩子什么呢?正是在对孩子进行负面教育:你在生气的时候,你在感觉到不满的时候,你也可以像我这么做,你也像我这样发火吧,像我这样大喊大叫吧。孩子们是看到什么就学什么。在看到孩子实在不听话、非常倔强的时候,我们就要悔改:他原来是向我学习了这样倔强的脾气。我所说的对不对呢?孩子们完全是父母怎么样他们就怎么样。虽然也有父母非常良善而他们的孩子却非常顽皮的情况,但是大部分情况下,父母怎么样对待孩子,孩子也就会怎么样。

  大家要以自己的改变去改变自己的家庭,首先要因着上帝的恩典自己先改变,然后以此影响或感染别人,这是最高境界的传道。耶稣在治愈了那些病人以后,吩咐他们什么呢?你回家去,到你的亲属那里,将主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样怜悯你,都告诉他们。(可5:19)我们传道是传什么呢?上帝怎么待了我,把这个传给别人。如果我们没有因着上帝传给我们的道得到改变,我们的传道就是属于虚空的,别人甚至会嘲笑你,连你都是这样的德行,你比我更加自私,你比我更加骄傲,你比我还要自大,你怎么能跟我说让我信耶稣呢?如果像你这样就是信耶稣,我干脆不信什么耶稣吧!所以首先我们要因所领受的道得到改变,这才是最高境界的传教。

大家要这样做:先向自己的丈夫或妻子请求原谅,然后要全身心地去爱他们,再求自己的儿女们原谅,然后好好地对待他们,对邻居也是一样,对我们的信徒们也是一样;要非常的谦卑、保持这种爱心,对他们要非常的和蔼亲切。这就是我们传教当中最有能力的一面。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